车、马、人

车、马、人

 

 

有些事,心里想着是一回事,一个字一个字敲打出来,俨然就又是另外一副光景了。

 

就像过去我写下的那些潦潦草草的文字,我所写出来的,并不是我心里完全想表达的,大家读到的,可能也并不是我心里想的。

 

然而这些都不那么重要。

 

这些天,得了些休息的时间,就又重新回去看了《推拿》、《浮城谜事》和《春风》。里面有一句话,大体是这么讲的,

 

“车和车都是相撞,人和人总是相让。”

 

这句话经过了一段时间,俨然已不是完全对的。

 

现在车和车也会相让了,可能是因为双方都没上保险,可人和人,也不都是相让的。

 

 

话会越说越多,也会越说越少,那就挑一些我此时此刻认为还有一点点讲得必要的吧。

 

回顾我在这个账号中写下的文字,其实在我个人看来,基本上都是不怎么成功的。

 

一开始的【八苦】(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没能看到)很简单,简单地没什么内容,一点点小事罢了;一篇现实的饮酒,后来的一系列平行时空,故事都描述地过于简单,没有什么太大的深度,我只不过是创造了每一个世界里他们注定的相遇,当然大多数的结局是好的;再到最近写的【客房】和【饮雪】、【染雪】。

 

其实,【饮雪】和【染雪】是我认为比较理想的写作状态,或许很多人看完之后心里是压抑的,有一点点难受却仍有希望,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我也算是成功了一点。我更希望给大家带来的是一些值得推敲的故事,当然,通过【纸杯蛋糕】,我也了解了大家比较喜欢哪种文风,只不过,我还是希望给带给诸多人不一样的感受,似乎是,在文章里能找到一点点自己的影子。然而现在,我自己也拎不清。

 

对了,其实诸多的平行世界里,我比较喜欢【十条】最初的构思,我本想写出两个人对彼此的良苦用心,可惜也不怎么成功。

 

 

所以,在这里感谢每一位动手点过喜欢推荐以及留言的人。

 

 

再者就是,我可能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面对大家的喜欢,阿讙心里很感动,却不知道怎样回复是最恰当的、最好的,所以我给大家的回复,可能都是“谢谢”一类的,在这里表示歉意。

 

 

我不怎么加群,就算加了人也不怎么聊天,古板得要死,可能很多人都认为我是冷漠又不好接近的吧。当然,不加群自然也有不加群的好处,对于一些讽刺和批评自然也就没了最直接的面对,也有人跑过来跟我说,文章被人开玩笑啦,细节被人抄袭了,梗被人用了让人撞啦。

 

 

很感谢提醒我的各位,我没有眼睁睁地看到,或者是看到了也就差不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于是我都当那些不存在。

 

 

可“鬼神在六合之外,人世间行走的,都是凡人。”

 

有些话我不多讲,大家是有目共睹的。现在的lof怎么讲呢,或许过几天就是另一个百度贴吧了。

 

占tag致歉的人也并不都会真心感到抱歉,写车是好的,可是“~”的出现,也并不能表现出声音的温柔,“搞死我”之类的,当然可以是情趣,但是我想,两个人又不是以那种服务为职业,有些时候,是讲不出这种东西的吧。


就像汽水不一定非要是橘子的,吻不一定是草莓味的。



 

 

 

所以我更希望大家去读一些有意义的东西,去读一些作者写出来是合情合理并带有尊重与真正喜爱的东西。

 

 

脆皮鸭文学,也应该是在文学的范畴内,才可以。

 

 

 

 

很感谢这几年在这个圈子这个平台与大家的相会,不是说我不再喜欢,而是我决定不再继续写下去了。

 

 

很感谢南邦、阿深,两位的文字很触动人心;很感谢磨刀霍霍。老师,文章很棒,希望您能继续写下去;还有今晚的九辫磕到牙疼以及契约不理的人生,很感谢您们的喜欢,只是我辜负了;还有我是豆豆,许给你的长篇大概是见不到了,但是相信你还会遇到更棒的人;还有筱沐老师,还请继续加油;还有Nemo啊,勾勾丢丢啊,MATSUJUN啊…许许多多名字很有趣,很眼熟,喜欢过我的人们,阿讙在这里给大家鞠躬了。

 

对了,还有白爻啊,很感谢能遇到你,虽然我会失联很长一段时间,但是,说不定还会再见。

 

 

之后,这个账号会交给阿树,账号里的文章应该不会消失,只是这个账号不会再更新九辫的内容了。

 

 

 

有时候我会想,究竟是我们选择了时间,还是时间选择了我们。我们注定会被遗忘会消失,但时间兜兜转转,永不停息。所以,在循循环环的轴里,说不定又见啦。

 

 

“我是从这儿开始的,也该在这儿结束了。”

 

 

2018年9月2日星期日21:56

 

讙斯HUANSI

 

在此封笔

 

 

 

 


评论 ( 16 )
热度 ( 23 )

© 讙HU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