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讙HUAN.

llllllllydi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52篇文章,5445人喜欢

应用截图

讙HUAN.

讙HUAN.

 

【九辫】初夜

【九辫】初夜

 

 

与车无关

 

大概在出了事的后一年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

他的手是热的。

 

张云雷在那个吻里这么想着。

 

 

指间的一点温度都化成了碎掉的烟灰,在冬天开了暖气的屋子里,也还是没能留下滴在血液里的波澜。

 

 

这是对的吗。

 

他想不出答案,于是只好闭上了眼睛。

 

 

 

/

北京的冬天是冷的。

 

窗玻璃上结满了冰花,秋末冬初落了单的雀儿在防盗网上一天天苍白地叫着,不知道哪一天,就消失了,冷冰冰的僵硬尸体等着不怕冷的想堆雪人的小孩儿们去发现。

 

凌晨四五点钟的天,透着蒙蒙亮的微光。

 

街角的小贩起了摊,店铺的伸拉门发出卡拉卡拉的声响,在冷漠的早晨格外敞亮。

 

 

张云雷此时已经是醒着的。

 

他睡了几个小时?

 

混沌的大脑机械性地运转着,厚厚的棉被盖不住一丝的暖,四肢冰凉。

 

暖气片里的水声在寂静出汩汩地流动着,床头柜上的白色电子钟闪烁着心脏的跳动。

 

他只是不想动,不想起床。

 

昨晚的晚场,时间过得太久,他站在台上,腿脚早就麻木了。

 

血液的流动受到了阻塞,原本顺滑的小腿肿得像孕妇的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孕妇的腿,从来都不是紫红色的。

 

从来都不是。

 

 

张云雷从床上慢慢爬起,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发,掀起了被子,散去了最后一丝热气,趿拉着拖鞋,慢慢地挪向沙发。

 

餐桌上的牛奶早就冷掉了,结了一层乳白色的奶皮。用黄油煎过的切片面包也在冷空气里硬得像砖一样,但用手指捏住轻轻一敲,便碎成了渣。

 

 

冰箱还在嗡嗡地响着。

 

 

张云雷迷迷糊糊地,窝进沙发里,用最后一丝精神着的力气把珊瑚绒的毯子草草地盖在自己的身上,蜷着腿不动了。

 

两三点匆匆睡下,五点却又醒来。他就像是个不需要睡眠的绝症患者。

 

眼底自然而然地充了血丝,他想起了网上的快速睡觉教程,调整呼吸,一下一下,越来越慢。

 

脑子里空落落的,心里也,空落落的。

 

 

八点一刻,手机铃声忽然想起。他惊慌地抬起眼帘,却又在半分钟之后变得慵懒。他挪了挪身子,伸手去够玻璃桌面上唱着歌的手机,带着一点点的痛苦,不知道是不是被强行阻断的睡意带来的。

 

“喂…”

 

他润了润起了皮的唇,长时间没喝过水的嗓子仿佛和台上的属于完全无关的两个人。

 

电话里的王九龙,熬了两个大夜精神还很饱满,通过电话,张云雷听见了后台师哥师弟的吵吵闹闹,还似乎,闻到了烟草燃烧的安慰。

 

王九龙说,他们想学个曲儿,不知道他能不能过来给录一个,教一教。

 

张云雷想了想,还是应了。

 

他脱下今天只穿了五个多小时的睡衣,肌肤暴露在空气里,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只好用还暖着的掌心搓了搓。

 

换上了不怎么厚的白色羊毛衫,裹着羽绒服,张云雷往兜里揣了钥匙,换上了出行的黑色绑带鞋。

 

在握住门把手的瞬间,下意识地往屋里回头看上一眼,桌上的冷面包,还在。

 

他想了一阵,时间大概有失忆的人试图找回记忆那么久远,最后走回到桌前,抬手干净利落地端起盘子,把面包倒进垃圾桶里。

 

当他再一次打算转动门把时,迎面而来的,是杨九郎的风尘仆仆。

 

还有一个带着风雪的吻。

 

 

 

/

张云雷觉得冷。

 

刚穿好的衣服又被剥了个干净,四肢裸露在外面,早就被缝合的刀口好像被人重新挑起,身体四处像是透了风,只剩下具破破烂烂的壳。

 

杨九郎动过手术的手从他的颈部慢慢摸下来,一寸一寸,一下一下,就像是想看清楚,他二十几年来的身子骨,是怎样在大伤之后又重新拼凑在一起的。

 

他们两个面对着面,杨九郎额头上的汗,带着温度消散在空气里,滴在张云雷身上的时候,已经和空气融为一体。

 

很疼,但是他一声都疼都没喊出口。

 

他在杨九郎眼里看见了凌晨五点的光。

 

一份寂寞,没处说,无处逃,就像黑夜的来临一样。

 

他也逃不开的,无能为力。

 

而杨九郎的到来,也是必然。

 

就像夜初的更声,白日来临的鸡鸣。

 

他们做到一半的时候,张云雷睡前吞下的止疼片已经完全失去了药效,一切又回到了刚被推下手术台的原点。

 

他开始耐受不住地颤抖。

 

 

 

杨九郎这时候停下来,下身还没退出,一只手扶着他的颈,有些担忧地问他还好吗。

 

你疼不疼。

 

 

张云雷的耳骨和耳蜗传递着这句话的震动,传进胸腔,最后落在张云雷心脏的血里。

 

深入骨髓,融入血脉。

 

他的手是暖的。

 

张云雷用颈轻轻蹭了蹭杨九郎的掌心,像初生的小鹿。

 

“我不疼。”

 

 

当炽热最后注入进他的身体的时候,杨九郎用手扶顺了他凝着汗微乱的发,俯下身从额头开始亲吻。

 

另一只手,紧紧地,十指纠缠。

 

 

 

/

张云雷再醒的时候,整个被子都是暖的。

 

他微微动了动自己的腿,踢到了两个大号暖水袋,膝盖上还被细心地贴了暖宝宝。

 

床头柜上的牛奶,还是热的。

 

他双手撑着慢慢坐起,拿了牛奶一口一口地喝着。

 

杨九郎端了两碗蛋炒饭进来。

 

因为张云雷昨天早上和他说,想吃蛋炒饭了。

 

蛋炒饭用隔夜的米炒最香。

 

 

张云雷把最后一口蛋炒饭咀嚼完二十下,咽进胃里,喝了口杨九郎递来的奶清了清口,跟他讲,我得去园子给大楠教个曲儿。

 

杨九郎收着盘子说,成,我送你。

 

 

 

/

北京的冬天是冷的。

 

两个人坐在车里,虽然开了空调,嘴张口吐出的,还是白茫茫的雾气。

 

张云雷看着车窗外十字路口拥挤的行人,听着指挥交通的大爷大妈不客气的骂街,从兜里掏出没吃完的那盒龙角散,撕开了袋子。

 

他知道,要是连嗓子都保不住,他就几乎,一无所有了。

 

 

杨九郎扶着张云雷下了车,反手甩上车门。

 

张云雷站在后台一开嗓,声音还是绕梁。

 

前台这个时间没有观众,张云雷说,刚刚好带着队员串个场。

 

他撩着帘子上了台,一开口就又回到了眼里带着光的少年小辫儿,唱罢,掷了合的扇子完美收场。

 

 

杨九郎什么也没说,就只是抢走了张云雷在后台刚点上没吸一口的烟,又递了一杯暖烘烘的热茶。

 

 

/

到家又是两三点,张云雷沾到了床,浑身撑着的那股劲儿就跑没了踪影。

 

他草草换了衣服,扯过被子,蒙头就睡。

 

 

杨九郎把东西收拾好,把灌好的暖水袋放进被子里,给两个人的手机调了静音。

屋里是有温度的。

窗外的雪还跟白天一样地下着。

 

杨九郎给他掖了一侧的被角,从另一边把张云雷揽进怀里。

 

他轻声给睡着的人道了句晚安,伸手关了灯。

 

黑暗里的呼吸交叠着。

 

 

 

/

黑夜已经到来了。

 

可几个小时过后,白日还是会掠夺城池。

讙HUAN.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讙HUAN.”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