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Liar(十五)

【盾铁】Liar(十五)完结

steve坐在红色小沙发上,焦急地等待着Anthony的消息。他看着走来走去同样焦急的独眼龙局长,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低头重新打量着这枚还沾有那人的血液的戒指,姣好的质地透露着那人富裕的家境,自己看起来不大不小恰好的尺寸曾完美地卡在那人有些无限魅力的无名指上。

真好。他这样想。




如果这枚戒指真的是作为婚戒就好了。





“有消息了!”不知道什么名字的队员匆匆忙忙过来报信,经过残酷的训练却仍跑的上气不接下气。





“在哪?”steve特别高兴地问。像一个第一次品尝过糖果的小男孩。





“在西伯利亚。”



西伯利亚的风还是一如既往的冷。








当steve赶到西伯利亚那个破旧的工厂时,他感觉又一次回到了两年前。

“你知道吗?”他仿佛看到了那人愤怒却又夹杂着悲伤与不可置信的眼神。




“那是我爸爸做的,你不配…”他听见了被自己放弃的盾牌落地的声音。


他看见自己走后那人抱着红蓝的盾牌,蜷缩在墙角。



“steve...”轻微的呼唤声拉扯回了自己的思绪。


他凭着后天从那人的父亲那里得到的优势寻着声音的来源走到了一间小门前。




他轻轻推开门,刺鼻的血腥味充斥了整个鼻腔。



steve眯着眼睛期望在黑漆漆的腔室里发现些什么,忽然,他静止了。





在窄小的一隅,一个人在那里摊着,四肢…不,三肢却以不正常的姿态弯曲着。




“Bucky...”steve红了眼,他感觉血液在翻腾,精神在决堤。



他正准备要跑过去,却被熟悉的声音打断。




“收到这么个大礼,开心吗?”




“我亲爱的美国队长。”



他看见黑暗中金色的瞳孔,还有自己曾经打碎的,莹着蓝光的反应堆,他的心脏。


“我感受到了你的怒气呢,亲爱的。”他听见对面的人的戏谑。



他冲过去,冲着脸狠狠地来了一拳,却是百分百命中。



steve看见对面的人被自己打得瘫倒在地,他迟缓的站起,却戴上了面甲。


“现在过瘾了吧。”




“给你个选择题,Jarvis,打开胸部铠甲。”


steve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眼前红色的铠甲分离,露出脆弱又坚硬的心脏。



“我的反应堆上呢,有颗炸弹,恰好,你那位已经被我废掉的队友心包上也有一个,二选一,公平吧。”




“一方存活,一方死亡,就像二十年前我父母死的那样。”




“声控的,三十秒倒计时,想让谁去和上帝用个餐,喊个名字,也不太费力气。”



他看见他回头,缓慢地走向另一个墙角,瘫坐在地上,仿佛失去了生气。



他听见冰冷的空气中Javis冷漠的报数声。

他听见好友血液的流淌声。


他听见自己,心灰意冷地说:“TonyStark.”




他在坚硬无比的铠甲里艰难地呼吸着,在自己最亲信的管家的声音中,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真好,还能听见你叫我的名字。



你多久没叫过我了,steve?




Fury坐在办公椅上,浏览完最后一句半个小时前由黑客秘密传送过来的文件。


Bucky在选择冰冻自己后由他人解冻并且重新洗脑,最终成为了间谍。那次在超市的刺杀,也是他安排的。


Fury解下了自己的眼罩,揉了揉发酸的眼睛,看着文件最后的署名。


Tony Stark






一年后






steve轻轻的抚摸着沉睡的爱人的脸颊,握着那人日益消瘦的手指,怜惜地轻吻了一下戴在那人手上的那枚戒指。



“快醒过来,我这是第二次给你戴戒指了,我们还要结婚呢。”




床上的人却仍然冷漠地睡着,只不过在steve低下头给他按摩的时候,睫毛动了动。






steve安静地给他按摩着,一年前,他选了Bucky却没能救活他,在知道所有之后,疯了一样地在西伯利亚躺了一个星期。



他知道,当他念出爱人的名字的瞬间,自己就后悔了。




他不知道的是,那时那刻,在他对面,刻薄的刺激着他的,没有别人,仅仅是放弃了求生欲望的他还爱着的人。

我欺骗着自己,欺骗了你,唯独骗不了自己的爱情。



Liar-说谎者

End

……………

Liar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小生明天就动身去另一个城市了,不在的日子里,请各自安好

如果你喜欢,可以给我个小心心吗?

评论 ( 13 )
热度 ( 33 )

© 讙HUAN. | Powered by LOFTER